浙大培训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24 访问次数:833次

       2021年9月23日,由中宣部指导并提供经费支持,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34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研修班为期4天,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与法治教育,开展非遗传承的理论与实践培训,是增强非遗传承人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推动非遗传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行业培训部主任茅晓延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就本项目背景、培训内容等做了概括性介绍,同时强调了本次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及现阶段疫情防控规定,希望学员们在浙大学习学有所收获,最后都能满载而归。

       本期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课程设置、课题选择等方面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精心策划,课程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具有较强时效性、科学性和针对性。主要课程有“ 非遗的传承与传统文化的创新”“ 振兴传统工艺与非遗旅游——以浙江杭州为例” 等。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杭州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考察学习。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