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高端研修-企业中层

浙江大学防疫常态化下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

开班日期:2021-03-20 | 在线报名系统
 
危机是管理者品质和能力的试金石。无惧黑天鹅和灰犀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不会因“疫”而变。

 
01
项目背景
 
2020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金融等领域风险有所积聚,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加剧。”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最新判断。面对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巨大的不确定性,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企业作为经济活动主体,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面对外贸锐减、内需下降、产业链断裂、流动性不足等一系列挑战,在疫情的寒冬中如何修炼内功提升管理效能,如何增收节支对冲疫情影响,如何保住经营基本盘存活下来,如何创新商业模式转危为机,如何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企业普遍面临的一场大考。
 
在此背景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聚焦防疫常态化下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开设后疫情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研修班,汇聚“政、产、学、研、用”各界专家力量,历经多家企业的需求调研、实地走访,以全景视野设计针对性课程,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02
项目受益
 
掌握国内外经济金融局势,了解国家与地方企业扶持政策;
学习企业创新驱动之要,探求防疫常态化下企业生态重构高质量发展之策;
通过案例教学,领悟知名企业家成功之道、知名企业成长之秘籍;
通过主题沙龙、现场教学,碰撞思想火花,以“他山之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03
课程设计
 
课程模块
课程
形势政策
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疫情下的中国经济 ——2021年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
生态重构
疫情引发的全球供应链“蝴蝶效应”——复工复产企业如何攻防
从战“疫”中获益:企业如何从经济脆弱性中恢复经营韧性
 疫情下的企业运营边界与准则的重构
防疫常态化下的企业创新战略——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双驱动
案例教学
华为的磨难与智慧
主题沙龙
主题沙龙:疫情冲击下企业如何转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迪安诊断技术集团
教学主题:企业如何在疫情下逆势成长
现场教学: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教学主题: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04
研修安排
 
培养对象:国有企业和规上民营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培训时间:滚动开班,共5天学习
研修费用:7500元/人
学员规模:50人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
培训方式:课堂教学、案例教学、 主题沙龙、实地参访标杆企业等多种学习方式
食宿安排:食宿统一安排
 
05
增值服务
 
投资对接:为企业、地方政府、投资机构搭建高效的招商、投资、融资对接平台。
人脉平台:为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企业家学员,搭建广泛校友生态圈,组织游学互鉴,打通校友产业链。
政产学研:为企业搭建政产学研全面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企业创新驱动生态圈。
师董咨询:整合学界、商界、政界等名师,组建师董会,为学员企业提供各类咨询服务。
高端论坛:不定期举办高端论坛,结识全国各地管理人才,参加其他各类校友活动,拓展人脉资源。
子女教育:依托继续教育学院留学培训平台,为学员提供子女出国留学教育和咨询服务。
 
06
颁发证书
 
完成课程学习后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证书上盖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红印,登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网站可以查询。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