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天津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在浙大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1 访问次数:149次

  3月18日,受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委党校委托,天津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天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级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涉农区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50人参加开班式。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副主任(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汝军做开班动员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致辞,天津市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杨艳出席开班式,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赵俊强主持开班式。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成功开辟了一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协同并进的乡村振兴路径,历经21年的实践与发展。”刘继荣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意义重大、正逢其时,充分体现了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委党校对浙江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的高度信任,学院针对天津市情,结合学员履职特点,精心设计课程,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天津市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浙大智慧。

  陈汝军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乡村是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实践的样本,天津市与浙江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培训采用“走出来”的方式到浙江大学举办专题研讨班,把“教室课堂”搬到“现场一线”,近距离“沉浸式”学习“千万工程”经验。通过本次浙江行,切实把“千万工程”好的做法、活的灵魂学到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的举措。

  本期研讨班,紧紧围绕“千万工程”这一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名师专家授课、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与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让理论更生动、实践更具象,实现教学相长。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学习实践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具体实践贡献力量。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