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08-23 访问次数:268次

       8月18日上午,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教授孙优贤,湖州市副市长金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曾云峰主持会议。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委编办、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湖州市科技局、市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悉,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由湖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共同建设。研究院将围绕智能制造与产业安全强国战略目标,引进浙江大学控制学科等顶尖团队,支持国家级基地平台建设,促进湖州在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领域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提升湖州科技创新能力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孙优贤院士表示,此次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中国工业控制领域的一件大事、喜事。接下来,研究院将针对工业控制技术与系统、高端控制装备、核心工控软件、工业控制网络等开展创新性研究,承担国家、省、市各级重大科研任务,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湖州科技创新能级,推动工业控制技术与湖州相关行业融合发展,形成新兴产业集群。

       王立忠表示,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开启了浙江大学与湖州创新合作的崭新篇章。接下来,浙江大学将聚焦战略导向、突出人才强基、致力合作共赢,与湖州携手并进,共同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大国重器的安全、可靠、智能运行提供坚实的支撑,共同推动浙江大学与湖州市的创新合作迈向新的更高层次,取得新的更加丰硕的成果。

       金凯表示,共建工控研究院,是湖州与浙江大学市校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湖州和浙江大学加强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和重大转折点。下一步,湖州将尽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积极帮助研究院解决在建设发展中的难题,推进研究院引入更多高端人才,解决一大批工业控制领域卡脖子难题,赋能湖州智能制造与自动化产业发展。

       湖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芳和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邵之江共同为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揭牌;会上还宣布了研究院第一届管委会名单,审议了研究院章程,宣布由孙优贤院士任首席科学家,由金建祥研究员任研究院院长。

(来源:浙大官网)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