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12<>访问次数:325次

       4月10日,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推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维清线上参会并讲话。校长杜江峰与学院共建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为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

       徐维清代表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研究生司向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是国家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衔接贯通的战略性举措。作为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希望浙江大学聚焦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学院建设统筹规划;持续深化培养模式和评价机制改革,不断提升自主培养能力。勇当“排头兵”,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自觉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杜江峰指出,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是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战略之举。站在推进高等工程教育创新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要主动肩负起自主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的光荣使命,深刻把握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内在规律,以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为契机,在构建完善浙大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培养体系上迈出新步伐。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培养红专并进的大国工匠上展现更大作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在构建卓越工程师教育“共同体”上实现更大进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在打造工程教育改革试验田上取得更大突破。努力将浙大工程师学院建成卓越工程师培养的示范样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2016年,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委省政府共同创办了全国首家研究生层次的工程师学院,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2022年9月,浙江大学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试点单位,进一步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企业重大需求,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工程师。发展至今,工程师学院在读研究生超4500人,其中工程博士680余人;校内外导师2000余人,校企基地60多个,实训设备超4300台。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金德水,浙江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出席活动,副校长周天华主持,工程师学院院长包刚发言。浙江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嘉宾,校内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