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2023年浙江大学全球校友经济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10 访问次数:987次

       4月8日,2023年浙江大学全球校友经济论坛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马昕,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静,区领导顾国栋、韩杨、刘成参加活动。
 
 
       黄先海、陈左宁、马昕、崔荣国、钟蓉戎、金滔、鲍静、顾国栋、韩杨、刘成,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张美凤,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沈黎勇共同启动2023年浙江大学全球校友经济论坛。
 
 
       黄先海在致辞中表示
 
       浙江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引领性创新,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是全球进步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无锡是近代民族工商业发祥地,城市综合实力长期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是企业投资兴业的优选之地。作为苏锡常、锡常泰都市圈中重要节点城市,无锡在服务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大局,融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中担负着重大使命和任务,承接着重要责任和机遇。希望广大在锡校友能够抓住机遇、有所作为,继续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浙大力量。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
 
  长期以来,浙江大学、浙大校友会和一代代浙大学子,对无锡高新区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发挥了突出作用,助推我区始终走在全省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当前,高新区正全力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此次浙江大学全球校友经济论坛的举办,不仅将为我们带来一大批的“思想火花”和“智慧方案”,更为高新区搭建了链接全球浙大校友、更多名校资源的重要桥梁。依托校友会纽带、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将锚定科技创新“国家队”、营商环境“第一区”的目标,为浙江大学和浙大校友,以及海内外所有创新创业者,打造最好的发展舞台和优良生态。
 
 
       高新区与浙江大学无锡校友会签署招才引智协议。
 
       浙江大学无锡校友会将作为高新区“引才合伙人”,负责各级各类科技人才项目征集、申报材料及答辩指导、落地辅导等工作,并在高新区组织开展物联网、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成果推荐会、人才学术交流、项目路演等活动。
 
 
       高新区与10个浙江大学校友项目进行签约。项目主要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及人工智能产业等领域。
 
       储能及动力锂电池项目
       英集动力智慧能源大脑项目
       AI+自动化生物医药服务平台
       大气压等离子体射流(APPJ)应用项目
       英嘉动力科技项目
       锌芯环境材料项目
       聚烯烃闪蒸非织造布项目
       BFP细胞灌流培养技术平台项目
       纳米抗体工程化NK细胞靶向治疗恶性肿瘤项目
       增强抗体免疫效应功能创新技术及产业化项目
 
       论坛中,马昕进行了新能源领域的专题报告。浙大校友、无锡市新区科技金融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东进行了资本招商领域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各领域杰出校友开展了6场校友经济圆桌论坛。
 
       2023年浙江大学全球校友经济论坛为广大创业者、投资者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开放平台,也为无锡高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推动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机遇。在此次论坛的带动下,更多浙大创业校友将圆梦高新区,为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浙大智慧和力量。
 
(来源:无锡高新区党政办、科创中心)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