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永萍出席滨州市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2-14<>访问次数:603次

       2月13日上午,滨州市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启动仪式暨思维训练高峰论坛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宣布仪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和市委常委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研究员姜平作辅导授课,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出席并致辞。

       宋永祥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一直把干部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训练作为一件大事,紧紧抓在手上。去年,全市上下开展了“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强党建思维、生命线思维、怎么行思维、不牢骚思维、精气神思维、积极性思维、数据思维、地图思维、服务思维、品牌思维等思维,引导党员干部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了精神面貌、境界担当、专业素养、发展质效、服务效能大提升。

       他要求,要坚持过程导向,思维要与时俱进,用新思维扛起新担当,用新思维成就新作为。树立代入式思维,看到人家想到自己,主动对号入座,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坚持拿来主义,消化吸收、为我所用。树立沉浸式思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想透、把措施定实,把每件事都干到穴位、干出亮点、干成品牌。树立延伸式思维,向前一步,想在前、干在先,既要看过去、看眼前,更要看长远、看趋势,为将来发展腾出更多时间、更大空间。树立链条式思维,盯着环节、盯着流程,逆向、倒推、正干,连通断点、打开堵点、做强弱点,把点上的事干好,把线上的事理好,把面上的事统好。树立层级式思维,每个层级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做到对上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下负责。

       他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滨州落地落实。要开展好思维训练全员计划,抓好学习这个基础,围绕“八大品质”提升,科学设置好思维训练板块,确定好学习内容,让每一位参训学员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事干好。抓好培训这个关键,拓展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干部的专业素养、专业水平、专业能力。抓好历练这个重点,通过体悟实训、一线历练,促进党员干部在干事行为上专业、专心、专注,在干事路径上有解、有为、有成,在干事标准上完成、完好、完美。抓好亮比这个手段,建立思维训练亮比机制,亮体会、比收获,亮成果、比变化,亮决心、比行动,交流感受、分享经历、展示成果。抓好任用这个导向,对担当作为、实绩突出、普遍认可的干部大胆使用,鼓励参训企业家向更多企业家、企业员工分享学习成果,指导企业发展,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

       他希望,参加专题培训的学员带着问题学,要学有所得,紧密结合滨州实际,从短板弱项出发,以解决问题为本,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实现思想大解放、思维大转变、本领大提升。带着成果回,要学有所成,学到更多产业发展的创新手段、服务发展的有效措施、企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力争满载“干货”、取回“真经”。带着方法干,要学有所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可行的措施路径,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提升滨州产业发展水平,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春田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好“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统筹推进好“1+5+8+N”培训规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落实。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淬炼思想、拓展思维,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钟永萍在致辞中说,思维决定行为,思路决定出路。滨州市启动“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思想大解放、思维大转变、本领大提升,聚焦品质之求,走好精明之路,落实担当之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最美滨州篇章提供有力支撑,非常及时,十分重要。我们将全力支持滨州市实施“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为滨州交出“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的优异答卷,贡献浙江智慧和浙大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思维训练高峰论坛暨2023年第一期“滨州干部讲堂”上,姜平围绕“新时代新征程领导干部思维创新与变革”作了辅导授课,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领导干部思维创新与变革背景、路径、关键”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悉,今年,我市继续深入开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并启动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目的在于持续引导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转变思维、把事干好。第一批51名培训学员将赴浙江大学参加主题为“产业链发展和资本运作”的专题培训。

       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