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2022年新教工始业教育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19<>访问次数:430次

  秋风送爽,浙江大学又迎来一批新成员。9月16日,浙江大学2022年新教工始业教育培训在紫金港校区开班。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并致辞。

  吴朝晖代表学校欢迎新教工的加入。他指出,回溯过去,浙江大学是一所拥有光荣传统和创新魅力的百廿名校。在125年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基因和鲜明的精神特质;聚焦未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使命。吴朝晖深入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当前所处的时代背景,帮助新教工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愿景,深刻把握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吴朝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教师的期望与要求指出,青年教工要用心用情,立志成为新时代立德树人、潜心治学的优秀教师。做到信念坚定,自觉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做到师德高尚,自觉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者和引路人;做到业务精良,自觉成为引领未来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和开路人。

  副校长何莲珍主持开班仪式。老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吴勇军围绕“责任”二字,结合自身近20年的从教经历号召广大新教工要爱国爱校爱生,有情怀、甘奉献,选好生涯大方向,把准科研小方向。新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田佳禾说:“我们一定会接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努力向老教授、老专家们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现场,校领导及老教工代表为新入职教工佩戴校徽。今天的线下集中培训后,新教工们后续还将参加线上培训、相关部门组织的分线专项培训,以尽快实现职业角色转变,更好地融入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