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贵州省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专题示范培训班在贵阳市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27<>访问次数:402次

  6月16日,贵州省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专题示范培训班在贵阳市顺利开班。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张晓晖,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处副处长卿黔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胡炜,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南一区培训部部长祖小翠出席了开班式。

  胡炜同志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贵州是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浙江大学与贵州省有着血浓于水的情谊,留下了许许多多历史痕迹,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求是精神、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方向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最后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卿黔新同志代表贵州省委组织部向各位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勤学善思。这次培训针对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工作特点,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方面上进行了精心挑选,既有理论讲解、政策解读,也有工作经验交流、实战推演,希望学员主动自觉参与其中,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抓紧补上知识空白,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二要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此次培训给大家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的平台,各位学员来自全省不同的市州,要加强交流,积极研讨,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知识提升上取得进步。三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学习期间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作息制度,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学习上,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四要强化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安全,班级组建了班委会,并实行全封闭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张晓晖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背景、意义,指出,近年来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采取与省直各厅局联合举办培训班的方式持续推进干部培训工作创新发展,帮助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素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新国发2号文件的印发为贵州省大数据、数字经济及相关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对全省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需要造就一支理念新、本领强、视野广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因此汇聚于此举办此次培训班。为保证培训效果,他对全班学员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学员提高能力素质,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更好地掌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前沿动态,拓宽工作视野,确保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二是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大力推动贵州数字经济发展,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创新型抓好贵州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更大力度推动数字化治理、数字化运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字经济发展;三是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集中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应该倍加珍惜,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严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树立大数据系统干部良好形象,积极参与学习交流讨论,积极配合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围绕培训主题,有针对性地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融合创新》《数字时代的政府改革创新:从“最多跑一次”到“整体智治”》《解读新国发2号文件》等精彩课程。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