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6<>访问次数:435次

  5月11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召开两校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吴朝晖介绍了浙江大学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秉承全球开放发展理念,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推出一系列创新性举措。他指出,两校成立合作指导委员会以来,不断巩固科研教学交流成果,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期待面向未来擘画蓝图、协同共进,通过数字化改革引领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国家和全球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段崇智回顾两校深厚渊源,充分肯定两校合作指导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和双方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并介绍了“中大策略计划2021-2025”及四大重点科研方向。他表示,两校新成立的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将以中国数字化实践为研究背景,探索学科发展规律,创造前沿理论、培养一流人才,促进数字经济和区域一体化发展。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教授、副校长岑美霞教授参加活动并发言,期待两校共同努力、推动进一步合作。双方有关负责人就先进光子学、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进展和未来合作规划作交流汇报。

  活动中,两校续签《本科学生交换计划备忘录》、签署《共建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框架协议》并举行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两校自1991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师生交流紧密,建有肝病及消化病联合研究中心、先进光子学联合研究实验室和天然药物与毒理学联合实验室,并同为APRU(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和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绿色大学联盟成员。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