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第六期启真智库论坛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7<>访问次数:385次

       4月26日下午,第六期启真智库论坛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民盟的智库专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优势,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论坛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提高我校民主党派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各党派基层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履职尽责、咨政建言、社会服务能力,是一项需长期努力、久久为功的重要工作。通过参与高水平高层次的智库研究,可以深化面向“国之大者”的理论武装,也可以促进民主党派干部培养,推动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我校民主党派组织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身所承担的使命与职责,不仅在教学科研、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方面走在前列,而且在开展咨政建言和智库研究、培养一批战略性学者专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加强统筹谋划,提升民主党派咨政建言的品牌和声誉,围绕国家战略、聚焦经济社会重点难点深入调研,形成高层次智库成果;提升能力素养,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质量和水平,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实现党外代表人士和优秀青年人才学术能力与政治能力的“双提升”;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拓宽民主党派咨政建言的渠道和载体,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各级智库平台的战略协同,加强与主流媒体的互动协同,不断营造咨政建言的良好氛围。

       论坛上,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碳中和转型治理、基于碳指标的乘用车降碳管控机制研究、对标日本全力发展我国氢能技术产业的建议举措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据了解,去年3月,民盟中央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启真智库”,依托学校中国科教战略院研究院建设。一年来,“启真智库”充分利用北京研究院的平台,在组建专家团队、开展咨询研究、做好载体建设、开展品牌活动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尤其是在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上做了重要尝试。多项建议获党和国家、民盟中央以及省委有关部门采用。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