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上海人工智能大讲堂暨智海科教创新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7<>访问次数:420次

       4月22日下午,上海人工智能大讲堂暨智海科教创新论坛以现场和云端连线的形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出席论坛,并作题为《经济数智化中的各方之变革》的报告,他阐释了当前经济正在处于一种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变革,即在CPH(即信息-物理-人类社会)三元空间中的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中,并对企业与市场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变革趋势、数智化变革中的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论坛中,智海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平台官方网站宣布正式上线,由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阿里巴巴达摩院、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发布的洛犀端云协同平台在智海平台发布第一期开源信息。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杭州芄兰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共建Mo智海人工智能教学平台,推动智海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平台科教资源服务模式创新,为浙江大学校内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学、实训和考试服务,同时积极向其他高校推广,提供相关课程内容和平台服务支持。

       论坛当天还举行了AI+X微专业辅修项目毕业仪式和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牵头的三个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也正式启动。

在智海科教分论坛中,与会嘉宾线上、线下共同研讨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而进行的创新实践,推动构建人工智能领域教学教育、科学研究、人才成长的良好生态。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院士团队王涛研究员,高等教育出版社计算机分社韩飞社长,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肖俊教授分别就开源创新、新一代人工智能系列教材、虚拟教研室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创新开放平台等议题分享前沿。

       来自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高教社计算机分社、国防科大以及来自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交大、复旦、南大、中科大、同济等单位部门的师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论坛。

(来源: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