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第二届讲师团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4<>访问次数:464次

       4月22日,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第二届讲师团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求是大讲堂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朝晖指出,招生是学校办学的起点,拥有一流的生源不仅是打造一流教育教学的前提,更加是培养一流人才的基础。能否吸引一流的学生,是一所大学办学水平和魅力的直接体现,也是能否堪称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

       吴朝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招生工作成效,以成功经验指导未来招生工作实现更大跨越;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招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高标定位,树立更加高远的招生目标,夯实责任体系,完善高效的招生工作机制,强化校内外协同,形成强大的招生合力,高质量做好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大力发挥讲师团招生宣传的先锋表率作用,进一步把浙大优势讲明白、把专业故事讲生动、把招生政策讲透彻。

       副校长吴健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据悉,第二届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讲师团由来自39个院系的310名教师组成,旨在形成一支爱校荣校、学养精深、知识宽广、充满激情、能辩善答、有社会影响力的招生宣讲团队。

       仪式上,杭州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蔡小雄作为战略伙伴中学代表发言,他表示,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计划打破了大中衔接障碍,打通了人才培养链条,创新了人才培养路径,作为与浙大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伙伴中学,杭二中将进一步借助浙江大学的优秀教育资源,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讲师团代表、航空航天学院李铁风教授在发言中号召全体讲师团成员当好学校形象的宣传员、学校与优质生源中学的接线员,招生宣传的战斗员,齐心协力为本科招生、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为讲师团作首场辅导报告。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各省(地)招生组长、各学院(系)分管招生工作的同志及第二届讲师团成员参会。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