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4<>访问次数:466次

        4月23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旨在提升创新内涵、打造双创品牌、深化双创教育、弘扬双创校园文化。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以连线形式在论坛中致辞。他表示,浙江大学以“基于创新的创业”为教育模式,以服务学生成长为根本、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学科发展为支撑,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道路。未来更将聚焦“专、科、数”三个维度,使创新创业教育更专业化,转化科研创新优势为创新成果,以数字化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天,浙江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与中国航天科工、中国移动、四川长虹、新希望、迪尚集团、中国石油、中国华润等7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达成云结对,希望通过就业渠道开拓、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创新研发生态构建等方面的共同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创业就业机会,帮助浙大学子提升创业就业能力。

       现场,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方毅和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若鹏两位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浙大创业青年,分别以“抗疫中的数字服务”和“从实验室到生产力”为题进行主旨分享。

       在“共同富裕”圆桌环节,以科技监测预警乡村自然灾害、杭州码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汉杰,为浙江援青企业“飞地经济”发展搭建桥梁、海西青园卓玛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孙永政,坚持22年“让更多人环保起来”的使命、“绿色浙江”环保组织联合创始人忻皓,以大数据助力慈善、易善数据创始人陶泽,用科技眼镜帮助视障人士实现旅行梦、杭州视氪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于红雷等五位浙大创业青年代表分享了在各自领域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故事。

       论坛还表彰了浙江大学第二届“浙江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先锋”,来自信电学院的3D打印用户DIY技术推动者、魔芯科技创始人陈天润,来自管理学院的全球首个以区块链为技术核心的科学家社交平台创立者、华盛科技创始人钱文鑫,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养老机器X-spider和电子宠物社交APP谓尔联合创始人王振阳获评先锋奖,王雨桐等7人获提名奖。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发展联络办、团委主办。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