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共同富裕制度及理论创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25<>访问次数:432次

  3月24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共同富裕制度及理论创新的内涵要义,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举措和必由之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省的重大政治使命。浙江大学坚持以远大使命愿景引领发展,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任少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与时代逻辑,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使命愿景引领下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服务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要加强研究阐释,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传播,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理论文章、资政报告和智库成果,创办有影响力的学术平台。要深化社会服务,自觉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继续坚持“立足浙江、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秉持“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的发展理念,源源不断地为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通过高质量教育、卫生和文化服务促进共享发展成果。充分发挥高校在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在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服务打造浙江省新时代文化高地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建设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足的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学校文科资深教授李实作了主题为“共同富裕制度及理论创新”的辅导报告。

  校领导严建华、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傅强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内容来源:浙江大学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