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召开学院(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21<>访问次数:463次

       3月18日下午,今年首次浙江大学学院(系)工作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结合制订任期目标任务书和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交流,谋划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强化使命引领,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院系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枢纽,学校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关键要靠院系群策群力、狠抓落实,不断强化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态势。他进一步指出,当前正处在谋篇布局、建章立制、夯实院系发展“四梁八柱”的关键时期,要统筹谋划,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国之大者”,规划“走在前列”的目标路径,明晰使命引领下的院系发展战略;要拼搏奋斗,推动卓越教育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引领性创新、办学战略资源拓展等实现突破,在竞争取胜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要稳中求进,守好主责,聚好人心,抓好治理,确保事业发展的基本盘;要求实务实,善于战略谋划,敏于调查研究,勇于改革创新,勤于评估落实,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全校要在使命愿景的引领下,推动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吴朝晖指出,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上任后,对事业推进和未来发展都做了很深入地思考,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努力在办学质量、办学特色、办学贡献、办学声誉实现新跨越。面向未来,他进一步指出,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坚持统揽全局和战略突破,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续写好“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篇章;要心无旁骛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任务落地,争取政策支持,做好资源保障,高水平推动“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要见微知著、敢于斗争,解决关键问题,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培育斗争精神,及时解决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校要攻坚克难、奋力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哲学学院(筹)、经济学院、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有关学院(系)、附属医院、校部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