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首期开班

发布日期:2022-03-21<>访问次数:404次

  3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第一期)在紫金港校区开班。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通过系统化、模块化的培养,着力提高同学们的胸怀格局和工作能力,培养更多政治素质高、有远大理想、甘于服务大众的时代新人。

  为提升浙江大学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和基层所需的政治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培养新时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能担重任的治理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联合主办了浙江大学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入选强化班(第一期)的170位同学均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023届毕业生,其中博士生39人、硕士生110人、本科生21人。

  任少波对同学们入选强化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强化班的开班,是浙江大学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坚持出口导向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进展。浙江大学素有“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传统,近年来,学校在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领导人才上开展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赴重点领域就业毕业生、选调生人数逐年稳步上升。与此同时,学校也在不断思考和完善浙大的人才培养体系,在调研中感受到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对于青年人成长进步的重要性。为着力打造培养心怀“国之大者”优秀治理人才的平台,此次由马院牵头整合学校各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建设并启动强化班。同学们作为第一期学员十分光荣,同时也肩负重任。

  任少波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从2019年3月以来,中央党校举办了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亲自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任少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与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做新思想的践行者;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做抓落实的实干家。他进一步强调,面向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对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的支持。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课程安排设计,搭建政务实践平台,强化队伍、资源等保障,助推同学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中健康成长,实现价值,作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强化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开班式和课程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紫金港校区的同学线下参加,其他校区的同学通过“智云课堂”线上参加。

  开班式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为同学们讲授强化班第一课“价值与信仰”。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