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2-03-14<>访问次数:413次
 
 
 
 
3月11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会议暨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在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动员全校师生在远大使命引领下高水平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切实为学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政治保证。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将党建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龙头,坚持举旗定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强化紧扣主责,把铸魂育人放在中心地位,推动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自觉把党建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矢志固本强基,以建设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广泛凝心聚力,在校内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与师生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促改革,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任少波指出,要强化使命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涵育独具特色大学文化,全面生动讲好浙大故事,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要筑牢“生命线”,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推进引领成长的思政,加强育人队伍建设,打造使命引领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夯实组织基础,组织开好校院两级党代会,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与发展,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推进队伍重塑,推进干部人才一体化发展,提升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力,完善干部考核监督体系,建设政治过硬、具有领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用好统战法宝,加快形成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品牌和声誉,全面提升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扎实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力度和效度,凝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走在前列”的最广泛力量。他进一步强调,全校要在远大使命引领下,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更加全面深刻地领会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把学校建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叶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部署全年思想政治、宣传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傅强部署全年组织、统战重点工作。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地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苑、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农学院党委书记叶恭银、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标泉、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分别就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年轻干部培养、思政工作改革、“统战之家”载体建设、文化建设、对外宣传等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常委,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