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安庆市水利系统人事、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23<>访问次数:626次

       9月23日,安庆市水利系统人事、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安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尹宜松、安庆市水利局人事科科长张伟、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了开班式,7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姚青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她为大家简要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她指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浙江大学2009年获批成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浙江区位优势和浙江大学的师资优势,吸引了全国各地领导干部过来取经问道。希望学员们在浙大学习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尹宜松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不仅是加强人事、财务队伍素质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系统学习业务知识、管理知识,全面提升自我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培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为切实提高学习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近年来,随着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对人事财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面对各种新问题、新矛盾就必须学习新理念、新技能、新措施,牢牢掌控工作主动权。从每年的人事、财务检查情况看,当前人员新老交替增多,存在业务素质参差不齐、规章制度掌握不精、开展工作手段不多等问题,为彻底解决这些矛盾问题,全面提升我市水利系统人事、财务管理水平,开展集中封闭培训非常有必要。二要潜心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本领。这次培训涵盖财务管理与内部控制、预算绩效评价、深化职称和人事制度改革、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等优质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所有学员要扑下身子、潜心学习,要带着问题学,提高效率。三要严明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培训班须知》中的各项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培训期间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培训期间一律不得请假,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为期4天,课程设置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关于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会计的运用及实践”“财务管理与内部控制”等。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