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北方民族大学新时代外事工作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22<>访问次数:62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积极提升我校外事工作服务管理水平,增强我校专兼职外事干部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理想坚定、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外事干部队伍,7月20日上午,北方民族大学新时代外事工作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区开班。北方民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白华龙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开班式。

       姚青致欢迎辞,她代表浙江大学对北方民族大学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亲自联系浙江大学,指导浙江大学制定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总要求、总路径。近年来,浙江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浙江大学非常重视继续教育工作,把继续教育工作作为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浙江大学将以优质的师资力量、合理的课程安排、完善的后勤服务为支撑,做好统筹安排,确保本次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最后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白华龙作在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浙江是“红船精神”的诞生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为大家搭建学习平台,加强对高质量发展的学习理解,让外事管理干部充电蓄能转变理念,学习外事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校外事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体学员要将此次培训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作风能力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对照行动目标任务,用心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之源,深刻汲取浙江发展的先进理念,感受体会浙江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朝气蓬勃”的扎实作风,找准本单位、本处室在工作理念、工作能力、工作方法上的差距和不足,理清工作思路,为学校外事工作追赶超越增智赋能。

       本次培训共设置了8个专题讲座,2个实地现场教学,学习内容聚焦“全球疫变局下的世界政治格局与中国外交战略”“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与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探索”“外事纪律及外事礼仪”等课程,着力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现场教学安排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在“红船精神”的诞生地,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