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省检察官进高校“双百”行动在浙大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访问次数:562次

 

       5月29日,浙江省检察官进高校“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检察长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检校双方合作推进法学教育、研究和实务深入融合迈向新征程。

       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致辞并宣布“双百”行动启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分别致辞。

       作为检校合作的重要内容,“双百”行动旨在推动浙江省百名检察官走进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18所合作高校,分层分类开展主题研讨、专题授课、实务沙龙、英模演讲等进校园活动,加强法治实际工作者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间的交流,共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贾宇表示,启动“双百”行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检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的又一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必将有力推动更加贴近教学一线及时吸收法学教育和研究的先进成果,有力推动向各法学院校更加全面介绍浙江检察的丰富实践,有力推动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更加深入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法治人才,有力推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检察实务水平的共同提升,合力深化法治建设。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创新合作路径,持续提升合作效能,建好架稳法学理论与实践的沟通桥梁,共同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再开新局。

       任少波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十八大以来开创性地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所有理想、有担当的高水平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是浙江大学的使命。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一如既往地重视法学学科创新发展,深化与省检察院的合作交流,将“双百”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师生的理想信念和法治素养,努力培养更多德法兼修的高质素法治人才。期待在检校的共同努力下,各方将合力谱写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共促共进的新篇章,为浙江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根芳表示,当前高校与政府部门、政法机关的交流日益密切,特别是检校合作推动高校法律研究与检察实践的良性互动,促进了理论教育与检察活动的共同发展。“双百”行动是浙江首次政法人员上规模集中进高校,是共同推进提高法学教学研究和实务水平、共育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重大实务活动。教育系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紧密结合、优势互补,为中国法学教育探索新路径,打造金名片。

       启动仪式后,贾宇从我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历史发展、特色优势、浙江实践和培养理实并进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等方面,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理论与浙江实践》的报告。

       副校长黄先海主持仪式。省检察院、省教育厅、检校合作高校有关负责人,省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浙大官网)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