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毛力提·满苏尔一行来校调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4<>访问次数:992次

       5月11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正司级)毛力提·满苏尔一行7人来校调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傅强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交流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刘亚荣,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彭可为,浙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干训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昱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干训基地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周兆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昱东介绍了学校校内干部教育培训现状、主要举措以及未来需求和重点任务等。楼锡锦汇报了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内外教育培训的实践经验、办学成效,同时围绕特色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

       傅强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向“十四五”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如何培养一支政治过硬、能够提高领导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是其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之一。他强调,相较于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而言,高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更应注重培养干部如何运用科学思维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既要从宏观角度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还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提升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和领导力,浙江大学在干部教育培训领域先行先试,作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未来,按照中央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的要求,他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能给予更多的指导,并要求浙江大学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合作,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毛力提·满苏尔指出,浙江大学无论在教育培训的课程设计和管理经验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浙江大学地处浙江,而浙江在数字化改革方面有许多先进经验和丰富资源,可以转化为适应国家后工业化时代发展需求助力国家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核心优势。他希望,在和浙江大学建立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借鉴和学习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双方教育培训领域的密切交流和项目合作,在办学模式和机制创新等多方面实现互通有无、错位发展、互利共赢,共同助推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毛力提·满苏尔一行先后在紫金港校区考察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图书馆古籍部,在华家池校区考察了干部教育培训有关办学场所深入了解浙江大学党建工作和教育培训开展情况。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