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江苏省民宗系统新进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14 访问次数:502次

       5月11日上午,江苏省民宗系统新进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朱亚文,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应奇,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人事教育处处长徐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

       楼锡锦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他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继续教育学院和干训基地充分整合“两浙”优势,在课程设计、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实效。最后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朱亚文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全省系统新进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目的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强化担当,共同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自然资源篇章。浙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两山”理论和新发展理念的孕育地,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在浙江举办培训班,就是要追寻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领略改革开放的先行之力,感悟新思想新理念的生动实践。

       他要求,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对党绝对忠诚,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魂、厚植党性之根、增强担当之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对党忠诚刻入血脉基因、铸入思想灵魂、融入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心中有数,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确定的“十件大事”要一抓到底、紧盯不放,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党史办实事,永葆初心使命,强化“自然为民”的使命担当。对照中央、省委实践方案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整个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时限要求,件件抓好落实,年终对账销账。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课题选择等方面经过精心策划,量身定制了“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问题与对策思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浙江民族宗教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系列课题,并前往桐庐、嘉兴南湖革命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促进学员学有所长、学有所为,加强对所学课程的理解。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