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宿迁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08<>访问次数:1343次

       5月7日上午,由中共宿迁市组织部、中共宿迁市委党校主办,宿迁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宿迁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韩光化,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致辞。

       首先,王正栋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当前的发展情况,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科研状况、当前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最后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韩光化代表中共宿迁市委组织部、中共宿迁市委党校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主体班选择浙江,因为这里是党的百年革命红船的启航地,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和实践地。选择杭州,因为杭州是浙商精神的蕴育地,是互联网数字新经济的发端地。选择浙大,浙大是百年名校,是浙江及全国高校改革经验的集大成地,还是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有一套成熟的培训方案,优秀的名师和管理队伍,优质的培训服务,高端的教学专题和现场教学课程。

       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要求。繁忙工作之余再走进大学校园做学生是幸福的,希望各位学员利用这段时间踱踱方步,多做些冷思考,安心静心清心做学生,认真感受百年浙大的优美环境、人文氛围以及杭州的丰美物产、浓郁的文化文明基因和创新DNA。二要重点体会红船精神、党的初心使命,感悟信仰的力量。探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感悟科学理论的力量;找寻改革创新的源头活水,感悟人民实践的力量:学习浙商思变自强四千四万精神,感悟艰苦创业的力量;还要认真体验互联网新经济发展成就,感悟浙江人弄潮儿勇在潮头立的胆识气魄,如何以地理小省成就经济大省。三是突出纪律要求。希望大家尊重并服从浙大的管理,严守培训纪律,班委支部履行责任,保证培训严肃有序,以展现宿迁干部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理论课程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针对性开设了“‘八八战略’与浙江发展的启示”、“ ‘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等课程,同时安排学员前往良渚文化遗址公园以及西溪湿地,通过实地参观互动,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