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红河州扶贫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1 访问次数:569次

       4月19日上午,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红河州扶贫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红河州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熙,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开班式。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扶贫系统共计57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姚青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当前的发展情况,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科研状况、当前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她还指出,浙江在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有着优势,浙江的许多特色、经验值得大家深入学习研究,并结合工作实际转化为丰富的实践经验。最后,她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学有所得,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李熙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追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期望各县市、部分干部要快速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担当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围绕此次培训班主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理论,进一步把握乡村振兴的目标方向;二要学经验,进一步把握乡村振兴的本质内涵;三要学思路,进一步把握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最后,李熙强调,各学员要摆正学员位置,做好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培训规定,以积极态度参与每一项学习活动。

       此次培训班以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设置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党组织领航谋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惠民生”“建立扶贫预警机制,实现防贫动态管理”等课程,并安排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安吉余村、诸暨枫桥镇进行现场教学。在系统学习中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眼界格局,为红河州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