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甘肃省人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19<>访问次数:598次

       4月15日,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委托举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2021年甘肃省人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浙大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原副书记王玉芝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甘肃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元忠主持。来自甘肃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及有关工作机构、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165位学员将在浙江大学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

       王玉芝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发展现状。她指出,在长期办学实践中,浙江大学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推进顶尖学科、高峰学科、优势特色学科等建设计划,不断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力,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共有39个一级学科获评A类学科,其中农业类学科评估成绩突出,共有农林经济管理等6个一级学科获评A+学科,为浙江大学高质量服务国家“三农”发展重大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她表示,甘肃省人大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并连续多年依托高校举办同专题培训班,此次学校得以承办本期专题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甘肃省人大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利用好学校包括农业类学科在内的优质教学资源和浙江“三个地”重要地缘政治优势以及打造“重要窗口”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经验优势,在课程安排、现场教学、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好统筹保障工作,突出培训特点,增强培训实效,为甘肃省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贡献浙大智慧和浙大力量。

       马青林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办班背景、目的,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重要思想和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人大农业农村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必须始终把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强调,要坚持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人大工作具体实践,不断提高观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前瞻性。马青林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自觉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观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更加自觉完善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三是更加自觉加强研讨交流,把守正创新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四是更加自觉维护培训秩序,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联系实际思考,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浙江省农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研究专家顾益康等行业专家、教授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政策走向与‘十四五’规划分析”“高质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政策与实践”“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管理”等专题开展针对性授课,还将组织学员前往“两山”理念发源地开展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切实帮助学员增强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实现学用结合。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