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吉林省财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暨高级会计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08 访问次数:761次

       4月7日上午,吉林省财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暨高级会计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开班式。吉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忠岩,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傅强出席并讲话。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慧群主持。

       谢忠岩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吉林省财政厅党组对浙江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吉林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培训工作,选择在浙江大学开展此次专题培训工作不仅因为浙江省是吉林省对口合作省份,也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参训学员要深刻领悟“浙江精神”和“红船精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当前全省各项财政工作做好。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二要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三要强化斗争意识和担当精神。

       傅强代表浙江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吉林省财政厅在浙江大学举办专题培训班,不仅是推动吉林省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也是落实浙江大学与吉林省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浙江大学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重要地缘政治优势以及打造“重要窗口”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经验优势,整合资源建设特色化的课程体系和现场教学基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将为吉林省财政厅提供更多的浙大智力支持。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研习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继续关心和支持浙江大学的发展工作。

       本期专题培训是自浙江大学与吉林省签订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吉林省财政厅首次委托浙江大学开展财政系统的干部培训,围绕培训主题,将开设双循环发展战略与“十四五”规划经济政策走向、新《政府会计报告制度》、财政绩效管理、评估与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财政制度改革及新预算条例等专题讲座,同时,将组织学员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中国财税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并围绕相关培训主题进行分组结构化研讨,以多种教学模式促进学有所思、思行合一。

       开班仪式后,谢忠岩一行参观了华家池校区民主馆等办学设施。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