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江苏省新任民政局(处)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20 访问次数:984次

        8月18日,江苏省新任民政局(处)长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江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同进,人事教育处处长朱龙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了开班式,共有88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姚青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成效,最后她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

        吕德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到浙江大学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安排和民政部工作要求,共同学习研讨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民政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推进江苏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会。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学员们要明白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是推动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各位学员要学深新思想、学透新经验、学会新担当。第二,准确把握民政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作为新任民政局(处)长,面临新的工作任务和岗位要求,要切实履行民政工作主责主业、全力推进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坚决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抓好民政基层基础工作。第三,努力提升学习研究实效。学习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在培训的过程中各位学员要严守纪律,专心学习;知行合一,学思并重;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持之以恒,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不仅设置了“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社会治理创新”“疫情下的社会组织”“‘六稳六保’赢未来——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应对”“新媒体环境下突发事件处理与网络舆情处置”“依法推进公益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民政‘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等,还安排学员前往诸暨枫桥镇开展现场教学。希望通过具有针对性的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提升学员们的工作能力,助力江苏发展。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