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安庆经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20 访问次数:750次

        8月19日,安庆经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顺利开班。安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建宁,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了开班式,6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姚青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她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姚青指出,浙江作为中国红船精神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另外浙江大学2009年获批为首批全国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的区位优势和浙江大学的师资优势,吸引了全国各地领导干部过来取经问道。最后她希望学员们在浙大学习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汪建宁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为进一步深入理解数字经济,推动经开区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在浙江大学举办经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经开区发展数字经济,一是要打造智慧工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二是拓展招商引资的思路,招引数字经济企业入驻发展。为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汪建宁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本领。当前无论是经济板块还是社会治理板块,很多工作都到了冲刺的阶段,各位学员基本上是各部门的“头雁”和业务骨干,此时把大家安排到浙大培训,机会弥足珍贵,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力求通过此次的培训,在认知上有突破、在工作上有方向、在落实上有成效。二是敢于虚心请教,切实解决问题。除了正常“取经”之外,更希望大家敢于“亮丑”,敢于将工作当中面临的困境、瓶颈拿出来一起交流探讨,授课的老师不仅仅理论功底扎实,而且从事过行政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同样丰富。挡在大家面前的“高山”或许就是别人正在回望的“山丘”,要把握机会、虚心请教,真正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大家学习的落脚点。三是坚决服从管理,严格遵守纪律。在培训期间,希望大家服从安排,准时参加课程学习、参观考察等活动,原则上不允许请假,除非工作上有紧急需要,但要履行好报备手续。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大时代的技术理解与5G应用的未来”“数字经济与产业园区运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与战略型新兴产业培育”等;培训还安排了浙江力太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的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促进安庆经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