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18<>访问次数:1196次

       10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委托举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班(南方区域)在浙大华家池校区开班。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何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作动员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周兆农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毕建英主持,153位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作为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毕建英介绍了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和培训主题。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市县农业农村机构改革的第一年。在座各位都是任职不久的新局长,老局长们也面临着新职能新任务,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交流工作经验、研讨工作方法,进一步形成合力,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童晓明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欢迎各位学员来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训基地参加学习。他介绍了浙江大学、浙江省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18次莅临浙江大学调研指导工作以及2014年“五四”讲话等内容阐述了中央领导对浙大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童晓明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农业农村部对浙江大学的信任,更体现出部委对培训点的深远考虑。因为通过走进浙江,能够帮助各位学员近距离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以及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他强调,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基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前后相续、融会贯通。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干训基地将挖掘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作为核心工作,开展了组织编写培训教材等系列工作。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结合岗位实际,在浙江大学学习期间学有所获,并祝愿本次培训班办出质量、办出特色。

       何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阐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这次机构改革赋予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新的职责职能。能否履行好这些职责,关系到农业农村部门改革的成色和质量。大家一定要有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勇气,坚决扛起乡村振兴这面大旗,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履职能力、工作作风迎接新职能新任务新要求。何斌对全体学员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深入研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交流经验做法,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地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坚持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参训,联系实际思考,把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路和举措。三是深入开展交流。希望大家对各地成功经验、困难挑战等进行梳理总结、分析研究,共同探索新思路、新办法,为政策创设提供参考。四是严格培训班管理。最后,他宣布了班委名单,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为学员作主题报告,还安排有行业专家、教授学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专题开展针对性讲课。此外,还设计了“浙江‘千万工程’实施情况介绍”以及江西省横峰县、湖南省长沙县典型案例分享的教学环节,切实帮助学员增强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实现学用结合。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