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河南省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战略专题研究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19-08-27<>访问次数:1521次

      8月26日,河南省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战略专题研究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顺利开班。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河南省公务员局局长郭成全,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开班式。50位学员将在浙江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

      王正栋对河南省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战略专题研究班的学员来到浙江大学培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浙江大学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现代化大学校园氛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进展,稳居全国高校前3位。目前,浙江大学正迈向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的新征程。他强调,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浙江大学扎根百年浙大文化,依托浙江大学的教学、科研和师资优势以及浙江省的区位优势,通过整合社会上多方的办学资源,形成了学科交叉、政校融合、产学研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最后他表示,浙江省是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数字政府建设先行省、数字社会建设样板省,相信各位学员通过为期5天的培训,能够加深对数字经济和大数据战略方面的理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王继军强调了本期河南省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战略专题研究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大数据是当今世界发展最为迅速,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是最具时代标志性的标识,正在对人们的生产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十分重视大数据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以支撑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实现。在这一背景下,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着力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运用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瓶颈,加快信息共享。他强调,我们高度重视大数据研究工作和人才队伍培养,本期研究班的开展是推动河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事业发展的举措之一。浙江在“互联网+”和大数据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深入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为推进河南省数字经济及大数据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预祝大家在浙大培训期间学习好、生活好、身体好。

      郭成全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研究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相关重要论述,着力促进各级领导干部适应信息化发展新要求,学懂用好大数据,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更好地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和大数据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他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增强运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把大家组织起来集中学习,就是向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对标看齐,不断增强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和大数据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第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学员们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政府要求与本地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第三,要严守培训纪律。要端正态度,转变角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按时参加各项教学活动。

      本期研究班紧紧围绕“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战略”的专题,安排有“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创新及应用、数字社会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创新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等课程。另外还安排赴海康威视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考察安防行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型升级,促进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