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吉林省集中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1 访问次数:3383次

  10月12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部新时代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在吉林长春举行。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教师发展处副处长宋长远、教师发展处干部钟罗金,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朱生营、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玄,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教师工作处副处长于华伟,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忠、院长姜国,7所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负责人、10位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各地区教育局名师名校长管理部门负责人、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所在县(区)教育局主管领导和学校领导,以及百余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吉林省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准胜主持授牌仪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名校长培养基地执行主任刘继荣作为名师名校长培养院校负责人代表发言。

领导致辞

  黄小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认识培养新时代名师名校长的重要意义。以培养教育家型校长和教师为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教师和新时代“大先生”为根本遵循,帮助真正热爱教育事业、发展潜力显著、躬身教改实践的名师名校长实现能力素质再提升。创新名师名校长培养方式,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将数字化融入名师名校长培养的全过程,提升培养实效。

授牌仪式

  黄小华和单联成为教育部“双名计划”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工作室授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王廷波、长春外国语学校李钟琦、德惠市第六小学滕淑艳、吉林市第五中学王粤敏、通化市通钢二小于凤致5位名师培养对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邵志豪、吉化第一高级中学杜兆义、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校张苏、吉林大学附属小学刘浩天、敦化市第三小学张玉萍5位名校长培养对象分别接受牌匾。

颁发证书

  浙江大学培养基地的培养对象为吉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刘浩天。在集中授牌仪式之后,举办了刘浩天名校长工作室见面会和第一次研修活动,刘继荣和刘浩天为工作室成员颁发了证书。

  本次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刘浩天名校长工作室正式成为浙江大学培养基地的组成部分。浙江大学培养基地将与刘浩天名校长工作室相互配合加强联动,把工作室打造成为具有引领意义的,能够汇聚教育智慧、共享教育资源的高水平高能级平台,孵化出更多具有教育家精神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优秀校长和专业带头人。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