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高校数字化公共服务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5 访问次数:3403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积极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高校间的交流合作。 12月22日,高校数字化公共服务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82所高校代表围绕“高校数字化公共服务建设”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形成广泛共识。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与高校代表共同发布《高校数字化公共服务建设倡议》(“紫金倡议”)。倡议指出,要秉承人本理念,推动一站式服务平台普惠师生;坚持改革驱动,推动数字化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强化数字赋能,推动智慧型校园建设迭代升级。未来,高校应携手共进,通过轮流主办、定期研讨、调研互访等形式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在会上致辞, 她表示,浙江大学稳步推进教育数字化工作,布局建设“网上浙大”空间,构建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全链路一体化支撑体系。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与高校同仁合力推进高校数字化公共服务新实践,探索建立更加高效协同的校园数字治理体系,为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贡献更多的高校智慧和高校力量。

       研讨会上,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唐永良、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萃作分享报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代表围绕“高校数字化公共服务建设实践”的主题作了经验分享。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代表就“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建设”等四个分组研讨主题进行了总结交流。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於晓东,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艳出席了上述活动。

       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行政服务办事大厅。

(来源:浙江大学)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