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学院(系)工作校长专题会在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0 访问次数:2350次

       

       12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学院(系)工作校长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奋力推进拔尖造峰,推动农生环学部和医药学部的院系、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进行交流研讨。校长杜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大学涉农学科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一流的办学水平,依托综合型大学办农科的独特优势,走出了一条建设世界一流农科的新路。浙大医药板块历史悠久、实力卓越,在浙大一流学科建设中,坚持“四个面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跨越式发展,并不断努力走向国际前沿。

       杜江峰指出,院系高质量发展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建设的根基。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浙江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的时代背景下,各院系要坚决扛起学科建设主体责任,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拉高标杆、明晰定位,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学科前沿,主动谋划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任务和突破方向,培育一批具有国家贡献度、全球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他进一步指出,农生环学部和医药学部,对应着当前科学技术发展最前沿、创新最活跃、成果最丰富的大生命大健康板块,也是关系生命健康、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国家战略的关键领域。希望两大板块的院系学科,能够始终关怀人类知识版图的终极目标,始终立足服务“国之大者”的战略方位,面向科技创新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洞察未来科学、未来技术、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思考学科创新发展的方向布局,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谋划战略性突破性的重大任务,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建设中走在前列、引领示范。

       副校长吴健、黄先海出席,副校长李晓明主持会议。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系、脑科学与脑医学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与会代表围绕农医药学科拔尖造峰、国家急需领域拔尖人才培养、战略任务和标志性成果谋划等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