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3-06-25 访问次数:2522次

       6月20日,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浙江大学基地(集成电路类)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副主任赵玄,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院长吴汉明,科创中心主任、微纳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仪式由浙江大学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基地副主任余飞波主持。

       赵玄和吴汉明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揭牌。

       期间,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集成电路类专业带头人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50余位集成电路专业带头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优化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布局,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教育部确定并公布了170家由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优质本科院校、高水平职业院校牵头,行业组织、龙头企业等参与的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共同探索建立高校引领、职校示范、企业助力的职教教师培训新机制,发挥培训共同体整合校企优质资源,促进成员单位优势互补,提升合作育人水平的优势。

       其中,重点围绕电子与信息、交通运输、医药卫生等国家急需、紧缺专业领域,确定了21家基地承担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为各级教师、校长培训基地和教师发展中心打造培训样板。

       浙江大学是集成电路类唯一承办单位,本次“职教国培”项目按照“教育部统筹指导,浙大总体负责,微纳电子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具体实施,科创中心协同保障”开展。项目旨在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实训相结合、现场观摩和虚拟仿真相结合的模式提升专业带头人专业能力、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强化教师实践能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有效推动教学改革。

       未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聚焦职教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创新培训模式,围绕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持续深耕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优化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特色,回答好职教教师“谁来培训”“培训什么”“怎么培训”的问题,探索职教教师培训的中国方案,助力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