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新疆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3-06-25 访问次数:2967次

       近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新疆调研考察,分别到塔里木大学、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和第一师医院就对口支援工作、医疗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进一步推进“组团式”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帮扶工作,深化医教研协同促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在乌鲁木齐会见任少波,兵团领导薛斌、李永红、李旭,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等参加会见。

       浙江大学自2010年开启“组团式”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以来,助力塔里木大学加快建设“兵团特点、南疆特色高水平大学”。在塔里木大学考察调研期间,任少波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对口支援工作要承担高远使命,突出工作重点,以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带领整体发展;要拓展深化合作,在助力新疆发展方面彰显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密切往来,加深双方情谊,共创发展新格局。浙江大学将继续携手塔里木大学,在新时代的治疆方略指导下,精心围绕兵团的发展规划和塔里木大学的发展新目标,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绩在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上贡献浙大力量、彰显浙大担当。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代表学校对浙江大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核心点不断突破,勇挑重担奋勇前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持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和第一师医院,任少波看望慰问了援疆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他在工作调研指导座谈会上表示,浙江大学在高质量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肩负重大政治使命和历史责任。学校将全力以赴推进“组团式”医疗援疆的各项工作,牢记援疆使命,着力打造援疆工作样板,继续强化援疆工作的服务保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下一步工作中健全管理体制,锚定高远目标,弘扬优良传统,为奋力打造引领南疆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注入强大动力。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参加了相关活动并作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工作的讲话。第一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大进作浙江大学援疆医疗队“组团式”援疆工作汇报。援疆干部代表在会上交流汇报。

       兵团卫健委党组书记闫卫华,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第一师师长、阿拉尔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肖勇,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阿克苏地委副书记骆梅英,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萍,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以及兵团相关领导、负责人,师市相关领导,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考察调研期间,浙大一行还到访了浙江援疆指挥部看望慰问援疆干部。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