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大校长杜江峰受邀参加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4<>访问次数:2911次

       9月11日,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赋能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并启动开幕,校长杜江峰院士应邀出席并致辞。

       杜江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的办学理念,不断优化产学研合作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布局,与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各地方政府始终保持战略互信,携手共进,建设了苏州院、昆山中心、常州院3家校设事业单位和南通技转分中心,在机械、计算机、光学、医药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项目1400余项等,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浙大辨识度和全球影响力的丰硕成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勇担使命、拓宽合作,推动校地合作进一步形成良性互动和协同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在本次大会上,我校展现了“扎根江苏 砥砺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包括技术成果“海底观测组网接驳”作价入股江苏中天科技并成立合资公司、宇航员电生理参数监护系统随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上天”并成功实现军转民用、全国首台谱卫无源便携式爆炸物毒品探测仪突破无源检测国际性难题、国际领先智慧供热调度系统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等。同时,围绕江苏省信息技术与装备制造、生命健康、能源环保等重点战略新兴产业旺盛需求,我校在本次大会展示了44项代表性科技成果和展品,受到了与会来宾的热情关注。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与源卓微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学院团队与江苏五洋停车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大会中进行了现场签约。

       在当前深厚校地合作基础上,学校工研院将继续深化学校与江苏省的全面创新合作,锚定“捅破天、卡脖子”战略技术与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以更加务实举措,加强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奋力拔尖造峰,砥砺求是创新,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浙大官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