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2023年新教工始业教育培训在紫金港校区开班

发布日期:2023-09-12 访问次数:226次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求是园又迎来一批新成员。9月7日,浙江大学2023年新教工始业教育培训在紫金港校区开班。

       校长杜江峰院士作题为《海纳百川,天下来同》的主题报告,为新教工带来“入校第一课”。他从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带领新教工们回溯了浙江大学的光荣传统和深厚底蕴,了解了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发展态势,并勉励大家努力成为立德树人潜心治学的优秀教师。

       杜江峰指出,在跨越三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以民族振兴、国家强盛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已成为一所有深厚历史、有重要贡献、有高尚精神、有远大梦想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书写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璀璨篇章。近年来,浙江大学在国际主流评价中得到认可,呈现高水平学科、高质量教育、高品质创新、高素质人才、高辐射合作的特点。

       杜江峰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18次莅临浙江大学指导工作。在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前夕作出重要指示,对浙江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提出了殷切期待。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实施高远使命引领的大学发展战略,明确了走在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学校发布了使命愿景红皮书,进一步明晰和阐释了在新征程的使命愿景。目前,浙江大学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抓战略、谋长远,强基础、筑高峰,稳规模、提质量,力争在重点方向和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杜江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教师的期望与要求指出,面向未来,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青年教工要信念坚定,争做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师德高尚,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业务精良,争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学校将尽力搭建发展平台,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真正走到学生中去,在工作中寻找到自己的价值,在浙大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副校长何莲珍在致辞中表示,新教工是学校的新鲜血液,肩负着面向未来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历史使命。作为一个新浙大人,大家要将自己置身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校建设的大格局中,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的中坚力量,成为传承和弘扬求是精神、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力军。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教授作为老教工代表,从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守牢底线三个维度,与新教工们分享了自己15年来教书育人的心得。“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把立德树人根植灵魂、把求真求实作为信念、把终身学习变成习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梦代表新教工分享思考感悟。

       现场,校领导及老教工代表为新入职教工代表佩戴校徽。学校两天线下集中培训后,新教工们后续还将参加线上培训、相关部门组织的分线培训,以尽快适应学校的各项工作、实现职业角色转变。

(来源:浙大官网)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