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联席会议在浙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0 访问次数:2214次

       

       12月18日,9所高校齐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共同见证新疆农业大学与浙江大学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并参与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联席会议。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出席会议并致辞。会前,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会见谢树青一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信丽,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刘云鹏,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王剑敏,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朝霞,河海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翔峰和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勇代表双方签约,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主持会议并介绍合作方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喻景权参加会议。

       今年6月,9所高校共赴新疆乌鲁木齐,共同开启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浙江大学担任组长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别担任副组长单位。经过半年的工作,初步形成了《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旨在促进新疆农业大学在学科建设水平、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实力、社会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目前,聚焦新疆农业产业化发展主线,浙江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面向戈壁荒漠非耕地利用、棉花生物育种、西北荒漠绿洲重大植物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与绿色防控、新疆特色瓜果品种改良与物流运输、新疆智能农业装备与机器人、新疆饲料与优质畜禽产品等多个方向,共建6个联合研究中心。

       任少波向远道而来的新疆农业大学和各兄弟高校表示欢迎,他表示,自2010年教育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以来,浙江大学就是第一批支援高校之一,对口支援是一个双向赋能、优势互补、高标定位、共同成长的过程,是在全面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共同贡献高校力量。立足新起点,要强化使命引领,从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高度认识这项任务的重大意义,凝聚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的新共识。要突出任务导向,聚焦一流目标推动学科建,依托创新平台谋划重大项目,围绕育人育才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助力新疆农业大学实现新发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以对口支援年度工作会议的形式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会商,推进落实,取得实效,汇聚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的新合力。浙江大学将团结各兄弟高校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助推新疆农业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大学,为振兴新疆高等教育、发展繁荣新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谢树青向各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对口支援任务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加强了与各高校间的交流互访、巩固了常态化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拓展了对口支援合作领域,各对口支援高校与新疆农业大学建立了坦诚互信、亲密无间、难舍难分的深厚友谊。面向未来,学校将以学科专业包建为主要抓手,深化学科提质升级;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基本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重要依托,全面提升师资水平;以科技创新为合作动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紧紧聚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提升学校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共同蓄势扬帆、广结硕果。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