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福建省晋江市城乡社区党组织书记治理能力提升示范班在浙大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03 访问次数:100次

       2024年3月24日—30日,福建省晋江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城乡社区党组织书记治理能力提升示范班,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和市直单位、乡镇相关领导干部一行48人在浙江开启为期一周的学习之旅。

       本次提升示范班采取异地办班教学模式,主办单位与浙江大学合作,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方法、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基层治理体系构建等方面设计教学课程,以专题讲座、实地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次提升示范班邀请高校教授、机构专家及浙江乡村振兴工作的亲身参与者等各类师资,围绕《基于“三治融合”视角下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构建》《让每一个村(社)干部都成为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美丽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浙江经验》等课程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参训学员划重点、明方向、理思路,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本次提升示范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先后实地走访调研王马社区、余村、刘家塘村、鲁家村、黄杜村、径山村、小古城村、枫源村、荻浦村、深澳村、梅林村、枫桥镇智慧治理中心等12个浙江乡村振兴的典型单位。深入学习村庄规划、民主协商、基层治理等方面经验做法,向当地村(社区)干部学习取经,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在参考借鉴中谋发展。

       为提升学用转化效率,本次提升示范班还特别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领域提效行动专题座谈会。会上学员们围绕当前乡村治理的堵点、难点、痛点展开研讨交流,大家围绕近日所学所见谈感受、谈思考、谈建议,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图片

       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代表逐一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本镇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

(来源:晋江组工)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