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率团到景东县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3-08-11 访问次数:351次

       十一年风雨兼程,十一年使命担当,十一年成效斐然。8月8日至9日,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带队赴云南景东调研考察,推进浙江大学与景东县的定点帮扶工作。

       杜江峰出席浙江大学—景东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他向普洱市、景东县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坚守乡村振兴一线的浙大师生们表示问候。他指出,来到彩云之南这片热土倍感亲切温馨。十一年来,浙江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坚持举全校之力助推景东高质量发展,探索形成了高水平大学定点帮扶的有效模式。浙江大学在定点帮扶景东过程中,付出了真情实感、投入了真材实料、展现了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向景东干部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杜江峰指出,乡村振兴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参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是高校履行社会服务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集中体现,也是浙江大学展现独特担当、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必然要求。在新的起点,浙江大学将继续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支持和助力景东发展,在赋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中持续发力、持续作为。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更多“浙大智慧”“浙大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优势赋能,夯实教育基础、突出科技引领、深化人才支撑,进一步提升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要强化校地联动,广泛凝聚合力,整合内外资源,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成效宣传,建强组织化推进定点帮扶的工作体系。

       普洱市副市长徐红斌向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普洱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的倾力帮扶和深情厚谊让人感佩。十一年来,浙江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令,心系景东山区贫困群众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坚持自身所能、景东所需、群众所盼,在科技、教育、医疗、消费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形成了“双一流”高校定点帮扶的浙大模式。面向未来,普洱市将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全力以赴强经济、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期待浙大立足人才、智力和科研优势,在绿色能源开发、新材料招商引资、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景东县也将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用发展成效回馈浙大的倾心帮扶,携手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向景东县捐赠中学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资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向景东县人民医院捐赠仪器设备。浙江大学后勤集团与景东双福农牧有限公司签订冻猪肉采购合同。

       景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八一主持座谈会。会上,景东县委书记张泽忠汇报景东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章丽萍汇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景东县茶产业发展顾问王岳飞教授发言,为景东茶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浙江大学挂职干部顾玉林、王恩禹和景东县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津龙分别汇报了到景东工作、支教的体会与感受。

       会后,浙大一行走进景东县人民医院,考察医疗帮扶景东县人民医院情况。杜江峰看望慰问了浙大二院义诊专家及景东县医院至浙大二院进修学成归来的医务人员代表,参观浙大二院定点帮扶景东县人民医院十一年的成就展,见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云南景东分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区域影像平台云南景东分中心”授牌及浙大二院三个专家工作站揭牌。杜江峰还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与浙大二院在院党政领导远程通话,表示要安全、规范运作远程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在景东期间,杜江峰看望慰问了支教团同学和暑期社会实践团同学。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锻炼机会,多实践多学习多感悟,在基层磨砺中体会社情民情国情,感知时代发展脉搏,培养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提升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能力素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杜江峰一行还考察由学校帮扶的灵芝孢子粉产业基地、山冲村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求是乡村振兴馆选址、景东浙大求是中学,调研特色帮扶举措。

       副校长黄先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翔峰,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专家教授参加上述调研。普洱市、景东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浙江大学)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