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访问次数:784次

       4月21日,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支撑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会议。

       何莲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大学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上不断探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刚刚落幕的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作出重要指示。学校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并将这一嘱托切实践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践行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新征程中,践行在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中。

       黄小华表示,在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间点,围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工作方向和根本遵循,师德师风建设进入快车道。但是,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期推进。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二要严守师德师风底线红线,三要强化对全体教师的正面教育引领。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发言。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教授作《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创新路径》专题报告。

       会议还围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转段升级、高校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哲学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高水平高校和浙江省部分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分管同志和负责同志、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浙江大学)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浙江大学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会。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