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工作调研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访问次数:440次

       3月22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工作调研会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陈百生主持。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农艺师学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先海致欢迎辞,他代表浙江大学向各位参会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浙江大学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展现使命担当,浙江大学成功入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培训单位名录,入选省份数位列全国高校前列。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将继续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综合优势,高水平完成好“头雁”项目后续实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浙大力量。

       刘瑞明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者、引领者,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去深入学习和提炼。他肯定了浙江大学在 “头雁”培育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在相关工作中真正做到了教学有法、管理有方、成效可考,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 “头雁”培育项目始于培训,但不止于培训,“头雁”培育是一项新的工作,需要在不断地思考、谋划与实践中逐渐总结经验,各方需要协同发力让“头雁”真正地飞起来。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永萍作题为“做实四个一 育强领头雁”专题汇报。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目前承担8个省份的“头雁”项目,根据各省培育对象及产业发展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头雁”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定制项目教学实施方案,充分突显全链条教学基地实战化研学、跨学科高水平师资沉浸式指导、多维度典型案例场景式剖析、多领域实践导师孵化型帮扶的教学特色。

       工作调研会上,各办学单位围绕高质量推进“头雁”项目实施主题,从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构建长效化培育体系、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