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访问次数:475次

       3月14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坚定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杜江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浙江大学监察专员黄翔峰作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何莲珍、王立忠、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李晓明、朱慧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在坚持举旗定向、强化使命引领、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加强政治监督、健全组织体系、狠抓正风肃纪、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下一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少波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使命引领的精神文化,营造主流思想舆论氛围,广泛凝聚走在前列的奋进力量;准确把握全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内涵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强化制度保障,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和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引领一流的组织体系;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严抓实纪律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和清廉医院建设。全校上下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和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杜江峰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他进一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黄翔峰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保驾护航。总会计师、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特邀监察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会。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