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喜迎二十大 领军十周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访问次数:577次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022年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启动十周年,十年跨越,领军人才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领军十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聆听报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6日上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学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幕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很有意义,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深受鼓舞,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要带领企业员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机遇,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班级特色活动建设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和尝试,组织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亮点,推动了领军品牌的建设和推广。

优质课堂,为领军企业家赋能增智

  10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别邀请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作《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厉敏从数字转型的必然性、数字化转型重塑商业模式、构建全新竞争优势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并结合案例有针对性提出了如何从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突破的实践方法和具体举措。

  下午,物产中大集团战略与数字化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海悦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平,为领军企业家学员深度解析《企业投融资创新与项目运作》,他从投资和融资两个角度分享了投资策略和风险管控,帮助学员们夯实了理论基础,进一步提升了金融实战技能。

  10月16日,浙江大学传统文化研究学者褚良才分享了《国学新读》,阐释了国学在新时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在现代企业商战、管理中的灵活运用,让大家对国学内涵有了全新的认识。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通过遴选优秀专家教授授课,精心设计课程,把为领军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落到实处,展现了高校的责任与担当。

携手共进,弘扬和传承领军精神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是领军人才项目的口号。10月15日,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也迎来了结业季,学院组织了老学员、即将结业学员和新学员的班级联谊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出席并发表了致辞。他对领军企业家学员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赞赏,对班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争做讲政治、爱学习、有情怀的新时代企业家,在领军大家庭中多交流、共成长,发扬领军精神,传承领军文化,引领领军风尚,践行领军责任。

  学员代表、浙江钱江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军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通过在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的学习,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提升,企业得到较大发展,未来将继续不断提升自己,通过学习汲取新知识新理念,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随后,活动进行了优秀学员证书、结业证书和班级纪念牌的颁发仪式。学员们还组织了别开生面的互动游戏和才艺表演。班级联谊活动是学院为领军体系各班学员之间搭建的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之间的联系交流、构建起一个联动的领军企业家体系,共同形成企业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力量,共同推动企业发展回馈社会。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在工信部和省经信厅的指导下,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养了许多优秀领军企业家,对企业家个人及所在企业起到了积极促进发展作用,同时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发展。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更大的格局、更扎实的工作,奋力开创新局面,把美好愿景变成累累硕果,引领时代的奋进跨越。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管培训部 绣川供稿)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