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典型案例

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2022年高管蓄能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杭州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02<>访问次数:762次

       近日,受中国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2022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管蓄能培训班”顺利开班。近40名来自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行领导、各市分行行长,省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中国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东北区培训部执行副部长杜琳主持仪式。

       王全作开班动员讲话,生动阐述了领导干部抓好学习的重要意义。王全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辽宁省工商银行高管蓄能培训班的第三期,也是首次采取线下集中授课方式。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珍惜机会,着力提高学习效果;三是遵守纪律,展现良好作风形象。此次培训,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资源,力求办出效果、树立示范。

       刘继荣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建设历程和继续教育培训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他表示,长期以来,浙江大学与银行系统有着比较密切的合作关系,“校银”携手在中高管培训中积累了一定的合作办学经验。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高度的政治自觉,对人才队伍培养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对浙江大学的信任和支持。

       本次培训综合考虑“高管蓄能站”培训品牌定位和学员实际,结合浙江省区域优势、浙江大学学科优势。在内容安排上,一是突出政治性,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二十大报告解读,开展理论学习与专题培训,推动党建与经营相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强调实践性,紧扣全行“三步走”发展目标和“4+6”振兴计划,切实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注重前瞻性,聚焦二十大报告中的数字化转型、经济发展新阶段新格局以及国际形势判断。坚持开门办学,通过“名企参访”,帮助学员拓视野、提能力,有效推进全行领导班子建设规划落地实施,落实人力资源优化提升工程,建设“四化”干部队伍。

       此外,为加强学员管理,确保培训有序开展,经省行党委研究批准,11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2022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管蓄能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临时党支部将重点围绕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教育宣传、纪律检查等方面开展日常工作,在学习的同时为全体学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