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科技创新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2-05-23 访问次数:471次

  五月的紫金港春意盎然,繁花似锦。正值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校庆日之际,浙江大学科技创新馆在5月21日隆重开馆。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吴朝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开馆。浙江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也同时揭牌。

  吴朝晖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馆是一流大学深厚科研实力和文化底蕴的重要表征。今天启用的科技创新馆全方位、立体式呈现了建校以来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可以说是学校科技事业跨越式发展的生动缩影,必将激励全体浙大人进一步传承求是学脉、实现创新发展。面向未来,期待科技创新馆立足学校科技工作新阶段,努力打造展现浙大科技实力的重要窗口,努力跻身科普教育的第一方阵,努力成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文化高地,在服务国家建设科技强国、学校迈向一流前列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泽在讲话中表示,浙江大学走过了125年的光辉历史,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和国家栋梁,科技创新馆展现了求是人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担当作为,让师生们了解学校科技报国的最新成果,在领略先贤风采中传承宝贵精神财富。

  浙江大学积极打造具有浙大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集群,包括科技创新馆在内的7个科普场馆所组成的浙江大学科普教育基地成功入选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提升改造后的科技创新馆以“科技创新之路”为主线,由前言厅、科研概况、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交叉会聚、临展区等六部分构成,并在校庆期间同步上线了云上展厅,充分展示浙江大学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建设一流大学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多方位立体呈现我校的科技创新实力,将成为学校展现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与窗口。

  王立忠主持开馆仪式。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