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应邀参加第三期“之江院士讲坛”

发布日期:2022-05-13 访问次数:1040次

  5月10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科协共同打造的“之江院士讲坛”第三期活动在浙江省科协二楼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作《从AI到CI:脑机智能的发展》主题报告。报告中,吴朝晖院士回溯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详细解读了脑机智能的发展现状和应用情况,并对其前景进行了展望。

  吴朝晖院士介绍,浙江大学基于现下发展的需要,在全国高校中创造性地开展了“双脑计划”。“双脑”,即脑科学与人工智能。该计划试图在生物智能和机器智能之间搭建桥梁,实现进一步融合。通过人工智能的科学实验和计算,来更好地认识我们的大脑,同时,借助脑机制研究的成果,反哺智能应用,二者之间相互依赖、互为借鉴。

  在主题报告之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潘纲,浙大二院脑科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脑医学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脑机调控临床转化研究中心神经疾病分中心主任张建民,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笑钦,与吴朝晖院士一起,围绕“畅想智能时代”这一主题开展互动讨论。

  “之江院士讲坛”于2021年9月发起,旨在聚焦前沿科技、面向浙江共同富裕,选题依据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中13个重大科学问题和10个重大技术领域进行,搭建顶尖科学家与高层次干部人才交流平台,提升科学素养。

  “听完吴朝晖院士的分享,让我们更加了解人工智能的前沿与趋势,领略脑机智能的科技魅力与无限可能。作为一名科创型企业家,今后要主动把握市场前沿、开拓视野,勇攀科技创新高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中国科技企业会越来越好,中国经济也将开启腾飞新篇章。”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参会学员表示。

  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立项号:X28274)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设立的企业家高端培训项目。首期开办于2021年6月26日,在浙江省深入推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2.0的重要时期,项目以全新面貌,在崭新起点上,助力企业进阶新征程。项目邀请国内众多知名教授和行业专家,通过课程研修、定向辅导、共创研讨等方式,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内容来源:天目新闻、浙江省科技服务中心、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