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黄祖辉教授被授予本校教职工最高个人荣誉——浙江大学"竺可桢奖"

发布日期:2022-05-06<>访问次数:558次

  近日,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教授被授予本校教职工最高个人荣誉——浙江大学"竺可桢奖"。

▲黄祖辉教授

  黄祖辉教授从事"三农"研究40余年,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坚持立德树人,兢兢业业教书,全心全意育人。他心怀"国之大者",精研学术,围绕国家"三农"重大战略,研究打造一流"三农"智库,全力投身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他担任学校农业经济管理学科负责人 20余年,该学科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国内同类学科第一,并被列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竺可桢奖”是浙江大学为表彰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教职工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该奖最早设立于1987年,从2018年起,该奖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人,颁发荣誉证书。根据评选的实际情况,获奖人也可空缺。

(来源: 公众号“浙大卡特三农智库”)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