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金华市“我与自贸共成长”名师名校长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14 访问次数:711次

       7月13日,我区“我与自贸共成长”名师名校长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全区60位名师名校长参加培训。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波,党委委员、副局长孔令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区培训部主任龙必勇出席开班仪式。

       曹波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浙江大学底蕴深厚,钻研氛围浓厚,适于每位参训教师、校长潜心学习,深入思考金东教育未来的发展。要求每位名师名校长珍惜学习的时间与机会,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集中精力静心学习,虚心听课勤做笔记,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

       他强调,今年我省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教育作为共同富裕的主要标志之一,提供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公共服务迫在眉睫。名师名校长队伍要承担起金东教育事业“领头羊”的重任,聚焦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他要求,各位名师名校长必须找准定位,深入研究,以融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在三区协同发展中找准定位,紧紧抓住“十四五”这个关键的当口,把这五年当作十年用,奋力打好教育优强主动仗,全力去打造五个区的概念,即和美宜学标杆区、家校协同示范区、国际教育特色区、未来教育先导区、新时代教育窗口区,实现金东教育发展总目标,无愧于时代赋予的重任,和衷共济,交出教育高分报表。

       本次培训为期5天,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模拟沙盘教学等形式展开研修。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教授、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王坚平等专家、学者作自贸区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突发事件处理、教师专业发展等多个主题讲座;组织前往浙江大学校史馆、党建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沙盘教学,创设情境,对学习内容反刍消化、重构。

       培训全面拓宽教师视野、思维,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能力,打造我区教育发展人才队伍,为金东教育发展积蓄力量。

(文章来源:“金东教体之窗”公众号)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